跨年連假天氣晴 老街湧入大批遊客

FTV-NEWS-Logo
出處 民視新聞

 

跨年連假第1天,又遇到好天氣,新北市三峽老街湧入滿滿遊客,不管是當地名產金牛角麵包,或是小吃花枝丸,都出現排隊人潮,來客數比平常假日成長2~3倍,尤其太陽露臉,連冷飲冬瓜茶的業績,都成長了5倍。

金牛角,一個一個放進袋子裡,打包,結帳,動作熟練得像個機器人,才有辦法應付排隊人潮。

剛出爐的金牛角,摸起來還熱熱的,沒時間等它散熱,就得趕快端出來,後援部隊在廚房忙進忙出,這一盤才剛上架,另一盤就得趕快端出來。

金牛角業者簡先生:「前2天天氣冷,而且又不是假日,人潮就比較少,通常這邊老街的話就是,假日的時候人潮會很多。」

業者忙歸忙,荷包滿滿還是滿臉笑容,跨年連假第1天,加上太陽賞臉,三峽老街的遊客簡直是排隊在逛街,同樣全家出動,搶商機的還有這家花枝丸。

花枝丸員工:「來保證新鮮,沒有魚腥味的干貝花枝丸。」

叫賣聲喊得響亮,雙手沒停下來過,一串串的花枝丸,從油鍋撈起來,一個幫忙問客人要幾串,一個收錢找錢,想加調味料,客人自己動手,省時省人力,平時假日大約賣出500斤,元旦這一天,上看800斤沒問題。

花枝丸業者陳小姐:「一定有差啊,因為連假大家都出來玩,而且天氣又好啊,一定會比平常假日,成長個20%~30%跑不掉。」

真的是老天爺給面子,沒想到冬瓜茶在冬天也能賣出好成績,就怕讓客人等太久,員工還得先將冰塊裝到杯子,裝茶,封膜,做好一杯平均不到10秒鐘,杯數也從200杯,上看1000杯,成長5倍。

冬瓜茶業者:「因為今天天氣比較好的關係,加上連假3天,那因為遊客眾多,相對我們生意量就會提升。」

客人:「今天出門原本想說會很冷,然後穿很多,結果過來的時候超熱的。」

客人:「第1次看到那麼多人,(真的以前沒有那麼多人過?),沒有沒有,我之前來都沒有那麼多人。」

元旦假期,好天氣,好心情,遊客邊走邊吃,邊逛邊買,讓業者越忙越開心。(民視新聞周婉菱、許猛捷新北市報導)

 出處 民視新聞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